帮助中心

如何批量高亮PDF文档中的关键字


批量高亮指的是一次性高亮多个关键词,这个功能在很多场景下都是适用的。例如在研究古籍中某个人物的生平时,可以在PDF文档中搜索该人物的名字,并一次性高亮,起到强调的作用,避免错过重要信息;或审阅他人文档时,发现某个反复出现的错别字,也可以通过批量高亮的方式,完整地告诉他人这个信息。

那如何实现批量高亮呢?阅读接下来的文章即可获得方法~

一、找到功能位置——“注释”

你只需在福昕高级PDF编辑器中打开需要高亮关键词的文档,在工具栏中点击“注释”,即可看到“搜索&高亮”的功能。

选择“搜索&高亮”,你可以看到文档界面右侧跳出了相关操作区域。

二、进行批量高亮

1.选择当前文档

在“您要搜索哪个位置?”这个问题之下,选择“在当前PDF文档中”及“文档”,即可对当前打开的文档进行关键词的批量高亮。

2.选择匹配方式

你可以从“匹配任意单词”或“匹配精确的单词或词组”以及“近似搜索范例”三个选项中进行选择。

3、输入具体内容

在设置完具体的文档和匹配方式后,你可以在“您要搜索哪些字或词组?”下的方框中填入具体的词汇,并勾选搜索条件,然后点击“搜索”即可。

4、全选进行高亮

在搜索成功之后,你只需勾选“全选”按钮,再点击右侧黄色的高亮按键即可完成关键词的批量高亮。

三、完成批量高亮

通过以上的操作,关键词的批量高亮就完成啦!

如果还需进行其他关键词的批量高亮,只需点击“新建搜索”按钮,即可再次进行关键词的高亮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