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助中心

激活流程说明


1 安装windows或office软件。

必须通过本平台“应用软件下载”栏目下载软件安装镜像,用该镜像刻盘或者通过虚拟光驱软件来安装windows或office软件,如果安装其他版本可能会造成无法激活。


2 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:http://ms.dlut.edu.cn ,点击“应用软件下载”




3 使用统一身份账号登陆平台:

登录后即可下载所需软件


4 下载客户端

回到平台首页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,点击“客户端下载”,如果已经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,会开始下载客户端,请点击允许,如下图,不同浏览器下载情况可能不同请根据所使用的浏览器确认。如果未登录还需要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,参考上一步。




5 下载完成后,双击运行安装文件




6 安装完成后,客户端会自动运行,请输入统一身份账号登陆。注意需要在校园网环境下登录(校外教职工可通过vpn客户端链接校园网后使用)。




7 注意:登陆成功后,平台会最小化至右下角托盘




8 点击“商品激活管理”以进行激活产品流程。

注意:目前针对所有的教职工系统会给每个产品默认分配可激活数10次。在可激活次数为0时,需先向管理员申请激活次数,填写申请次数及申请原因。申请完成后,后台管理员会在后台对本次申请进行审批,完成审批后,才可继续进行激活;针对所有在籍学生,激活客户端根据学制自动为每位学生分配激活次数,激活次数使用完后不可增加。




9 点击对应的滑钮选择需要激活的产品,选中如下图所示。

注意:系统的安装介质需要从平台的“应用下载”中下载,如不是从平台中下载的介质,会导致“Window 7/8”产品不显示,从而无法激活




10 点击“立即激活”按钮,平台将会开始激活选中的产品,激活成功后右下角将会弹出提示。

注意:定时激活模式是将系统激活180天,180天到期后平台将会在后台自动进行再次激活,期间不能切换账号,保持平台的登录状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