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助中心

在?你的文档加水印了吗?


“数字水印,是指将特定的资讯嵌入数字讯号中,数位讯号可能是音讯、图片或是影片等。”在对某些重要文件进行编辑时,我们可以为其添加上水印,起到一定警示作用,减少文件外传或篡改的可能。以下是具体的操作步骤。

一、打开不同格式的文件

打开福昕高级PDF编辑器,点击“打开文件”,打开你所需要添加水印的PDF文档。

除此之外,其他格式的文档也能转换为PDF文档并添加水印。

只需要通过鼠标,把你所需要添加水印的Word/Excel/PPT等格式的文档拖动到页面中即可。

二、点击这里,开始添加水印

打开文件后,点击功能区中的“页面管理”,点击“水印”,此处有“添加”选项,点击打开即可。

打开后的添加水印的对话框如图所示。

三、随心设置想要的水印

接下来,就可以给自己的PDF文档加上独一无二的水印啦~

1、添加文本水印

若需要添加文本类水印,则选中“文本”按钮,在对话框中输入文本;

并对文本的“字体”、“大小”、颜色以及下划线进行设置。

2、添加图片或多文字水印

或者也可以进行图片水印或多文字水印的添加。选中“文件”按钮,点击“浏览”,选择需要添加的文件“打开”即可。

如果添加的文件为多页的PDF文档,那么你可在“页码”中输入一页作为水印添加,并进行“绝对比例”的设置。

3、个性化设置水印外观

添加完水印后,可以对其外观进行设置,包括“旋转角度”、“不透明度”、“与目标页的相对比例”及“位置”。

其中在对“位置”的设置中,选择“在页面下方显示”,则水印将置于页面内容之下;若选择“在页面上方显示”,则水印将置于页面内容之上。

此外,你也可以点击“外观选项”,对打印时水印是否显示或水印位置和大小是否改变进行设置,并且也能够设置在屏幕上显示时是否可见。

若需要,则在方框中打✔,点击确定即可。

4、调整水印位置

你可以对水印的具体位置进行调整。

•手动调整:选择距离单位,输入长度,如下所示

•自动调整:选择位置进行移动;并且可以同步进行距离的调整。

5、指定页面添加水印

点击“页面范围选项”,即可对添加水印的页面范围进行调整。点击“所有页面按钮”,即可为PDF文档的所有页面添加水印;

若只需选中部分页面,那么则点击“从页面”按钮,并输入你想要添加水印的页面范围。

如若只需选择奇偶页添加页面,则可在“子集”中选择“仅奇数页面”或“仅偶数页面”。

6、保存设置,之后可快速调用

设置完水印后,可以点击右侧的“保存设置”进行保存。

在下次需要使用同一水印时,可直接在“保存设置”右侧下拉列表中选择设置好的水印。

四、成功添加水印

在完成所有的设置后,点击“确定”即可成功添加水印,如图所示:

这样 简单的水印就添加完毕啦~

在下一次的干货分享中,我们会介绍水印的进阶版——如何平铺水印,记得持续关注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