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助中心

为什么旋转PDF文档视图,保存打开后仍然是原来的样子?


你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吗——将横向的PDF视图旋转为纵向,结果导出后发现PDF页面还是横向的。

如果有的话,那你已经混淆了旋转视图和旋转页面啦!

旋转视图只服务于当下PDF文档的阅读,旋转视图后关闭文档重新打开,页面依然是原来的样子;

而旋转页面则能够改变PDF文档的物理结构,旋转页面后保存文档再打开,页面是旋转后的样子。

一、旋转视图

视图指的是数据在特定的角度中呈现出来的效果,应用到福昕高级PDF编辑器中,即PDF文件在屏幕上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。

“旋转视图”是对整个PDF文件在视觉效果上进行旋转,不会改变PDF的物理结构,即不会改变PDF原有的页面方向,如下图所示:

当你接收到一份横屏文件,需要对其旋转方向进行查看时,你就可以采用“旋转视图”的方式,使文件呈现出你想要的视图方向;

只需选择工具栏中的“视图选项”,点击“旋转视图”,选择你需要的方向进行旋转即可。

二、旋转页面

在福昕高级PDF编辑器中,“旋转页面”指的是对PDF文件的页面进行旋转,不仅在视图上会呈现旋转后的效果,而且会改变PDF文档的物理结构,使其在导出后也会保留旋转的效果。

如下图所示:

另外,不同于“旋转视图”只能旋转整个PDF文件视图,“旋转页面”可以旋转PDF文件单个或多个页面。

只需打开PDF文件的页面缩略图,选择其中一个PDF页面,点击鼠标右键,选择“旋转页面”,就可以打开“旋转页面”的对话框啦~

在“旋转页面”的对话框中,你可以对页面的旋转方向及旋转范围进行设置~

在自定义“旋转页面”后,你只需点击右下角的“确定”按钮即可完成页面的旋转。

读到这里,你知道要怎么区分旋转视图和旋转页面了吗?下次可不要再弄混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