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助中心

正版化软件常见问题


1.已经安装了微软操作系统、office软件,没有使用正版平台提供的镜像,激活时为什么会失败?(错误代码尾数:C003)

答:由于微软的office和windows有很多发行版本,而一些盗版软件又私自进行了修改,所以非平台提供的安装版本不能保证激活。必须使用正版授权平台提供的镜像进行安装,才能保证激活。

2.产品激活对网络环境有什么要求? 校外使用的机器可以使用正版激活么?

答:正版软件的激活必须是在校园网环境下,在校园网以外的老师可以通过vpn服务(https://melon.dlut.edu.cn/)连到校园网内,然后再进行激活。

3.在实验室自建的局域网内激活为什么会出错?(错误代码尾数:F074)

答:校内有些办公室、教研室、实验室自建的局域网有访问限制,可能造成连不上激活服务器,需要打开80、5386、1688三个端口的访问限制。如还有问题请联系网信中心,联系邮件dutnic@dlut.edu.cn。

4.使用的品牌笔记本,用平台提供的镜像安装了软件,激活却出错,错误代码尾数:F035,请问是什么原因?

答:部分品牌机无法进行激活,或者有些主板驱动变动也会造成无法激活,可能原因是这台电脑 BIOS 里的ACPI_SLIC表限制或损坏。如要使用校内正版激活,需要刷BIO,这种做法存在一定风险,如果要操作请联系网信中心。

5.从平台上下载的软件安装镜像文件如何正确安装?

答:软件安装文件多为.ISO格式的软件安装镜像,不能直接双击安装。需用该镜像刻盘或者通过虚拟光驱软件来安装Windows或Office软件。 Office软件镜像也可以用解压缩软件(如winrar)先解压,再进行安装。

6.正版软件激活客户端的登陆用户名、密码是什么?

答:正版激活客户端的认证使用的是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,就是校园网综合门户的帐号(只能用职工号)、密码,与玉兰卡、邮箱的密码是不同的。另外,用户需要注意,激活前首先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、密码登录正版授权平台web页面(http://ms.dlut.edu.cn),然后才可以通过客户端进行激活。

7.通过正版平台激活是永久的吗?还是需要周期性的进行激活?

答:平台提供的软件激活不是永久性的,一次激活的周期是180天。激活时可选择定时激活模式,定时激活模式是将系统激活180天,180天到期时平台将会在后台自动进行再次激活,所以在即将到期前要保持客户端的登录状态,且不要切换账号,当然如果错过自动激活,也可以手工运行客户端、手工激活。

8.是否限制激活次数?

答:每个帐号登录到微软正版授权平台后即默认给开通了10次激活,如果个人设备确实很多,10次激活用完后,可以通过“申请激活”功能申请新的激活次数,申请时请注明原因,当日申请最晚次日可通过审批。

9.在激活客户端提交了激活申请,一直显示:正在审批,需要等到审批通过才可以激活么?

答:每个帐号登录到微软正版授权平台后即默认给开通了10次激活,所以初次使用的用户可以直接激活,无需申请。“可激活”下的数字表示剩余激活次数,不为0时都可以激活。10次激活使用完后可再申请激活次数。

10.激活客户中激活服务状态显示“服务停止”,怎么办?

答: 以上问题是因为电脑上安装了360安全卫士将激活客户端的程序禁止了,您需要在360安全卫士中打开对客户端的限制。具体操作为:在360安全卫士中进入“安全防护中心”--〉点击“信任与阻止”---〉点击左侧“阻止的程序”列表--〉在列表中找到客户端程序并将其移除。

11.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微软正版授权平台主页后,点击“下载客户端”与“进入下载页面”都会返回平台首页,无法进行下载, 为什么?

答:大连理工大学微软正版授权平台目前只面向校内教工服务,如果您不是校内教工则不会提供服务。

12.激活正版软件后更改了主板驱动,是否需要重新激活并消耗激活次数?

答:windows激活状态会以主板为依据,当更换了主板之后激活状态就会重置,更新驱动也属于这种情况,所以需要重新激活并累加激活次数。但用户无需担心激活次数问题,系统初始的10次激活用完以后可以在激活客户端中再次申请激活次数。

13.XP系统使用平台的激活客户端时总是出现问题,怎么办?

答:由于微软公司已经不再支持XP操作系统了,我校的微软正版授权平台也不予以支持,激活客户端无法在XP操作系统下运行,目前平台提供的方法不能保证一定可以成功激活。
我们建议尝试的激活方式详见:http://ms.dlut.edu.cn/help/kms, 需要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后方可访问。

14.登录激活客户端,一直显示“连接超时”,怎么办?

答:由于证书到期,旧版本的客户端已停止服务,会出现“连接超时”提示,请在2018年1月1日之前安装客户端的老师手动下载安装最新版本客户端进行激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