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助中心

做电子读书笔记空白空间不够?用福昕轻松解决


在阅读论文或电子书时,我们会在页面的空白区域做一些笔记,写下我们的读书心得。

但在很多PDF文档中,文字占据了页面大部分空间,能够用来做笔记的区域其实是不够的。

那有什么方法可以拓宽页面的空白区域吗?答案是肯定的,借助福昕高级PDF编辑器就可以轻松解决!

一、借助”页面管理“中的”裁剪页面“完成

首先,在福昕高级PDF编辑器中打开需要增加页面空白区域的文档;

选择工具栏中的”页面管理“,点击”裁剪页面“后,双击PDF文档页面,即可打开”裁剪页面“功能对话框。

二、自定义空白区域尺寸

”裁剪页面“功能对话框如下图所示。

在右下角处,你可以看到文档的原始页面大小,如示例文档为21.00×28.50厘米。

在知悉原文档的尺寸后,你可以点击左侧“修改页面尺寸”功能框中的“自定义”按钮,对页面的宽度和高度进行自定义设置。

若只想拓宽页面的空白区域,那么你只需保持页面高度不变,增加页面宽度即可。

设置好的页面对比如下:

三、自定义页面范围

在设置好了页面尺寸之后,你可以对需要拓宽的页面范围进行设置;

你只需在“页面”的功能框中填入想要提取的页面,连续的页面用“-”表示,分隔的页面用“,”表示,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的“,”号要用英文的哦。

(例如你想提取该PDF文档中的第1页、第4到第9页及第12页,那么只需在方框中填入“1,4-9,12”即可。)

此外,你还能在设置好的页码范围内再选择子集~

最后点击“确定”即可,完成后的页面显示如下: